阿年年阿

杂食选手,能力不足,产出困难,沉迷白嫖,偶尔会有小段子掉落。

【铁瘫(铁)】Wish

没错,圣诞故事拖到元旦,就是我这拖延症晚期废柴。

永远的无差,永远的无黄,我好想学会ghs

那就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叭!开心嗑cp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杰洛手上拿着一张精心绘制的寻宝图,图上画着的是杰洛公寓的俯视图,清晰的路线指引,点缀着可爱的小熊简笔画,以及右下角他为自己设计的花体签名:杰洛·齐贝林。只是现在这张堪称完美的寻宝图上多了几个随手勾勒的标记,和左下角一个张扬的“JOJO”。看成色是乔尼从书房里摸来一支钢笔画上的,纸上的墨还没干透,顺着纸纤维氤氲开,线条边缘毛糙糙的。

“乔尼,你认真的吗?”杰洛翻来覆去地检查这张藏宝图的正反面,确定只多了这几个标记。

“齐贝林先生,请相信我们乔乔公司,只要您集齐线索解开谜题,即可兑换超值圣诞大奖一份。”乔尼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,伸手向杰洛递来一张纸片,“同样的话我不想再重复第三遍了,快拿上第一个线索出发吧!”

“这是张藏宝图啊乔尼,你怎么也应该表现得像一名海盗,而不是一个推销员。”

“你不是对个人知识产权很严格吗?‘再喜欢也不能拿去用哦‘,你看我学得像吗杰洛?”

“老兄,你要这么说,那你还用着我画的图呢。”杰洛抖了抖手上的藏宝图。

“我这不是改过了吗,快去找吧,我先去给圣诞树挂装饰,我都闻到火鸡的香味了,好饿啊。”乔尼神色不耐烦地挠了挠脖子。

杰洛跟着图示走到厨房,火鸡的香味的确浓郁而诱人,杰洛不禁在心里再次赞叹自己厨艺精湛。

一盒披萨摆在洗碗池旁边,是乔尼带来的,上面似乎有一张纸。杰洛走近,拿起那张白纸,准确地说是四分之一张白纸,上面的画抽象且残缺,与乔尼给的小半张张能完美连接。杰洛看见这张抽象画下面还藏着一张粉色的纸片。半开放式厨房让杰洛抬起头就能开到客厅里的乔尼,他靠在圣诞树边,手机里笑声不断,但他的那双蓝眼睛正一瞬不瞬地捕捉着杰洛的表情。一对上杰洛的目光,乔尼立刻垂眸,扯了扯毛衣领口,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。

杰洛低头,看到这张粉色纸片和这盒披萨同时出现,让杰洛心中升起不妙的预感。

于是杰洛掀开了披萨盒。里面是一张夏威夷披萨,上面铺满了菠萝。铺满了,菠萝,的夏威夷披萨。

杰洛感受到一阵窒息,他仿佛看到一只穿着草裙的菠萝人走来掐住了他的脖子,一边摇晃一边大声喊着:“阿罗哈!”

杰洛把披萨又盖上了。

“嘿乔尼!这也是个礼物,你怎么直接拆开了!”

客厅传来乔尼的笑声,同时杰洛听到口袋里手机的响起提示音。“刚才的视频太好笑了哈哈哈哈,杰洛我分享给你了,一会儿我们可以一起再看一遍。”乔尼轻轻点去他差点笑出眼眶的眼泪,“你没加火漆,我还以为是你写了一封希望我直接看掉的,感情充沛的信呢,所以直接打开看了。”

好吧,行吧。杰洛只能强装期待,展开那张藏宝图,低头研读。

之后杰洛在洗手台剃须刀旁,书房笔记本电脑下,各发现了一张乔尼所说的“线索”。杰洛把四张纸片拼接起来,得到了一张抽象的,勉强能辨认的圣诞老人送礼图。杰洛一边从抽象的线条中分辨出内容,一边找来透明胶带沿着断面把图粘好。

图中的圣诞老人似乎过于年轻,而驯鹿甚至没有角,也许是因为乔尼喜欢马,所以画的是马而不是驯鹿?

杰洛把粘好的“线索”收回口袋里,转身走向客厅。果不其然,乔尼正在尝试往圣诞树上挂一只巨大的袜子,里面塞进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,是长条的,所以还露出一个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乔尼小跑进电梯,向电梯里为他按开门按钮的陌生人道了一声谢,右手捧着一盒披萨,左手按了一个楼层,电梯门缓缓关上。陌生人说:“圣诞快乐!”不过乔尼似乎在出神,他的左手搭在脖子上,轻轻摩挲,新买的中领毛衣不够柔软,扎得他脖子难受。

“圣诞快乐!”乔尼忽而反应过来,在那个人走出电梯前与他道别。

电梯门再次打开,乔尼轻快地蹦出电梯。杰洛邀请他来一起度过这个平安夜,而他,则为杰洛准备了一个惊喜以及手上这个夏威夷,玛格丽特双拼披萨。虽然杰洛依旧无法接受披萨上面放水果,但是这可是平安夜,他总能获得一些特权吧?比如,在他的意大利男友面前吃有水果的披萨。毕竟他可没有逼杰洛跟自己一起吃,并不算过分。

一进门,杰洛就递来一张A4纸,上面印着的是他公寓的俯视图。

杰洛摆出一副游戏NPC的架势,端起腔调说:“亲爱的探险者,大餐还有一会儿才能好,也许你可以看着这张藏宝图,去搜寻你的圣诞礼物。”

“哦,是吗,你那里都流行这么早看礼物吗?”乔尼接过这张纸,心中评价这是一张非常“杰洛”的藏宝图。

“没有让你拿到就拆,我们那儿都是吃完晚餐再拆礼物的。乔尼你不把包放下吗?”

“我家是圣诞节早上才会拆礼物,不过就按照你家的习惯来,能早点看到礼物当然好啦!”乔尼看着站在他身边没动的杰洛,“杰洛你难道要看着我,呃…寻宝吗?”

“哈哈当然不,我给你留下探险空间,我要去扔垃圾。”杰洛低头给乔尼轻轻一吻,然后提起垃圾袋出门了。

乔尼随着图上的路线走进厨房,看见一个信封摆在烤箱上,烤箱里的火鸡散发出诱人的肉香。

信封并不是礼盒,也没有火漆,于是乔尼决定打开信封。里面是三张粉色小纸片,纸片上是典型的杰洛式花纹,和杰洛亲笔写的字“披萨加水果券”。想来是之前杰洛看蜡笔小新得到的启发。

哈!这真是天赐良机!乔尼找来一把叉子,把夏威夷披萨把半边上的菠萝移了几块到玛格丽特披萨那半边,随后盖上纸盖,放上一张“披萨加水果券”。乔尼从背包中翻出一张纸,撕成四份,将其中之一放在粉色纸片上,随手冲洗干净叉子,放回原位。

乔尼跑去书房藏纸片,拿起钢笔就在杰洛精心制作的藏宝图上画上三个黑色的圈,看着杰洛右下角的花体签名,乔尼突发奇想,在左下角写下“JOJO”,毕竟时间可不够他用花体写完整的名字,杰洛的只是去楼道里扔个垃圾,很快就回来了。

乔尼在卫生间的洗手台上找到一个小小的礼盒,在杰洛的卧室里拿到由杰洛的小熊“镇压”的礼盒。

乔尼抱着礼物,随着箭头指引来到客厅。杰洛已经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了,他的长发扎成马尾,几缕碎发落下,转头看向自己时绿色的眼睛里带着笑,比那些祖母绿宝石还要闪耀。

最后的红点位置对应着客厅角落的圣诞树,上面只有顶端的星星和小灯泡,其他装饰品似乎还没有挂上。

乔尼没想到,时隔多年,他还能有跟亲密的人一起往圣诞树上挂装饰的机会。

不过礼物还没布置完,于是乔尼拿出那张修改过的藏宝图,正好将杰洛支开。等杰洛不再看向自己之后,再从背包里摸出那个大袜子,准备挂上圣诞树。


“哟嚯乔尼,所以你就是我的圣诞老人?”杰洛把粘好的画展示给乔尼看。

“不杰洛,我是来告诉你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的,只有你的男朋友愿意骑着马赶来给你送圣诞礼物。”

“好吧我的圣诞乔尼,让我们快点挂完这些球去享用我们的晚餐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餐过后,乔尼和杰洛坐在沙发上准备拆礼物。

乔尼拆开两个礼盒,一把刮胡刀和一件蓝色的小马连体睡衣。

“杰洛,我真不敢相信。”乔尼站起身把睡衣展开抖了抖,“你居然没有送我小熊连体睡衣。”

“哦,其实我也买了,小熊和小马我各买了两套,其他的都放在衣柜里。”杰洛指了指卧室。

杰洛把礼盒从袜子里抽出,小心翼翼地解开蝴蝶结,温柔地打开包装纸,最后从礼盒中取出了一个,听诊器?

杰洛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。为什么要给一个医生送听诊器?难道是定制的听诊器?让自己上班也时时刻刻想着他?

乔尼手扶在脖子上,歪着脑袋笑地得意:“齐贝林先生,这是最后一个线索,或许你需要一点额外的提示吗?”

“乔尼,我先问问你,你的脖子怎么了,今天你是戴了什么吗?”杰洛猜测也许是毛衣的料子不够亲和皮肤,乔尼今天手放在脖子上的小动作有些太多了。吃晚餐时隐约有在乔尼摸脖子时看到一瞬的反光,奇怪的是乔尼并不爱穿中领或者高领的衣服,戴饰品的时候也从不会遮掩。

乔尼微微吃惊得睁大眼睛,随后就笑了,笑得有点如释重负的味道。“还是瞒不过你呀杰洛,谢谢你直接跳到了最后结果,这件毛衣穿着可太他妈的难受了!而且好热!”乔尼用力扯了一下毛衣领子,一把脱下毛衣。

乔尼果然戴着一条项链,贴身戴着,银色的链子露在外面。

“你还记得几周前你唱的,改编歌词的《Last Christmas》吗?是它给了我灵感,我就去定做了这么一个玩意儿。”

乔尼低头取下项链,一直藏在乔尼T恤里的那部分,是一颗小小的心脏。

“杰洛,我想了很久,这应该是我能给你的最多的了。”

杰洛双手接过这颗银心脏,它一直紧贴乔尼的皮肤,刚落在手心时让杰洛觉得发烫。这颗心很精致,很写实,凑近看这颗小心脏,杰洛发现在主动脉的位置刻着“Johnny’ s Heart ”。

乔尼看着杰洛,杰洛看着那颗心,两人像是达成了共识,不再说话,连呼吸都变得轻浅。杰洛把那颗心戴在胸前,像是结束一场手术似的长舒一口气,他们拥抱在一起,胸膛相贴,感受到对方胸腔的震动。

“杰洛,”乔尼头也没抬,埋在杰洛怀里,声音闷闷的,“为什么你送我一把刮胡刀?我自己家里有,平时住你家不是有备用的吗?”

杰洛扶着乔尼的肩膀拉开两人的距离,他看向乔尼的眼睛:“那不一样,乔尼,那不一样。一个是我的备用,一个是你的。放在我这里的,你的记号。”

“对了乔斯达先生,你最后的宝藏还没有找到,你的探险还在继续。”杰洛突然又端起了NPC的架子,做出一个“请”的姿势。

乔尼的眼睛在圣诞树和杰洛之间来回,不会这么幼稚吧?谐音梗还没玩够吗?

“好吧,齐贝林NPC,我想我知道最后的宝藏在哪里了。”

乔尼走向圣诞树,伸手要摘下树顶的那颗星星,所幸树不算高,他够得着。

在即将触碰到星星时,乔尼开始感到紧张,这种心脏忽而麻痹的感觉也许称为期待更为贴切。星星不大,能藏在里面而不影响星星立在树尖的东西必然也体积小,联系今天的一切,能藏着的东西也变得不再难猜。

比如,一把钥匙。

乔尼从星星里倒出一把钥匙。哪怕一切如他所想,心脏的麻痹感也没有减轻,影响反而扩大,乔尼感觉到有液体划过脸颊。

“这也可以用一首歌来概括。乔尼,All I want for Christmas is you. ”


Fin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反应过来的杰洛:

“乔尼,你上一个圣诞节把心交给谁了?”

“一个熊癌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杰洛改编的《Last Christmas》

Last Christmas I give my heart. My ventriculus sinister, left atrium, ventriculus dexter, right atrium……

(我的左心室,左心房,右心室,右心房……)

总之就是很硬核。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